気まぐれ

M.S.S.Project special [ FB的 MSSPな日々 ]翻译

  • 圆括号()是书上自带的也就是MSSP他们自己写的,方括号[ ]是窝翻译的时候对一些捏他的注释

  • 这篇是FB写的

首先就由我,FB777在这个版块来介绍一下M.S.S.Project简称MSSP的历史。一切是在大约10年前,我和KIKKUN在DTM(Desk Top Music)的专门学校相遇时开始的。

中学时代就很憧憬着游戏音乐制作人,在玩名作游戏时会有“将来吾辈也想做出这么棒的曲子!”这样不知为何有点像コ〇助 [ 奇天烈大百科人物,口癖类似于武士 ] 风格的梦想,所以对于读大学的想法完全是零。在高中时代的中期就已经下了“要进音乐的专门学院!”这样的决心。

然后在高三的时候决定了有DTM学科的专门学校,毫无犹豫的提交了入学申请书。现在回想起来有可能我的命运在那时就已经被决定好了......终于迎来了春天,我也如愿的进入了志愿的专门学校(虽然基本谁都能进),在入学仪式结束后第一次走进了教室,教室里的人.......DJ风的男生、看上去会弹钢琴的人、一看就知道是在玩乐团的人等等。顿时就充满了“我终于进了音乐的专门学校!”这样的感觉。

一直以来都是使用电脑自学着作曲的我,对于不仅是音乐理论,还能够学习到“使用电脑作曲”并使之强化这件事,我一直是有着“当时是很开心的”这样的记忆。但是这样的幸福并没有持续很久.......仔细一看,教室里有一个看上去很吊儿郎当的男人!衣服穿得像牛郎一样,还是金色长发!一直以来都是以阴暗死宅的方式生活的我自然而然就有了“就像躲开次元间隙的オ〇ガ [ 最终幻想的捏他 ] 一样,还是不要和这个人有太多的交往比较好”这样心理上的拒绝。

嘛,各位可能已经猜到了,那家伙就是KIKKUN-MK-II。因为我算是有点交流障碍症的人,所以在刚开学的一段时间,把自己关进了自己的壳里,所以恐怕是KIKKUN先过来用“YO!你在干什么YO!中午一起去吃乌冬吧YO!”这样的感觉跟我搭话的。我也稍稍改变了对KIKKUN的想法“啊,这家伙也没有也像オ〇ガ一样凶残嘛,大概只有ガルキ〇セラ [ 也是最终幻想的捏他 ] 的程度,说不定可以好好相处。”

然后过了一段时间,在和KIKKUN以及其他同学接触的过程中,我发现了一件事。就是.......这家伙笑点的同步率我和好高!!!!这件事。喜欢的音乐风格不一样、共同的爱好也就只有游戏,明明应该只是关系普通的朋友,但是3个月后已经是关系好到能说“喂,逃课去吃烤肉吧!说不定又会被外国人小哥招待!”“哟西!音乐经济什么的关我屁事!反正这样下去也不知道能不能成专业的还是去洗澡呢 [ 日语冷笑话,プロ和フロ发音相近 ] !”这种充满湿(智慧?) [ 分别是wet和wit的日语片假名,FB英语太差w本来想写wit却写成了wet,还把对的单词注释在括号里疑问ww ] 的玩笑的好朋友了。和KIKKUN相遇真不知道是上天的奇迹还是恶魔的陷阱。

由于和KIKKUN是同桌,所以常常在课上的时候互相开玩笑导致两个人都没有认真上课。在察觉到这一点后我终于有了些焦躁感,但是这种无可救药的校园生活持续了两年......我们终于迎来了毕业。我和KIKKUN在这两年里,努力的学习作曲......一起同甘共苦.......还一边拼命的考虑将来......终于顺利的从事了和音乐一点关系都没有的工作!

这是当然的啊!谁让我们一直逃课去吃烤肉啊!


然后就是专门学校毕业后......M.S.S.Project的诞生秘密之“在网络游戏中建筑的世界”篇开始了!开个玩笑,专门学校毕业后,我和KIKKUN就沉迷于某个网络游戏了。在网络游戏里花的时间远多于现实,这样的情况持续了大约一年。

在网络游戏中度过的专门学校生活的第三年......不行,这样下去不行!就像カ〇ジ [ 赌博默示录角色 ] 陷入了软绵绵的状态时一样有了焦躁感,我和KIKKUN从事了与音乐毫无关系的工作。虽然避免了找不到工作这样最坏的情况,“啊啊,这样下去大概一辈子都是普通上班族了吧”一直这样想着直到距今四年前。“不对,就算只是作为兴趣也好,还是一起把音乐继续下去吧!”抱着这样轻松的想法,就和音乐品味完全不同,性格却超级合得来的KIKKUN开始了M.S.S.Project。终于讲到这里了!嘛,虽然之后还很长!

M.S.S.Project是Middle Second Sickness Project的简称也就是中二病计划的意思。由于我和KIKKUN从各自的中二病时期到现在为止都没有什么变化,保持着那种像小朋友一样的思考问题的方式长成了大人,所以这个命名我到现在还是非常中意的。

2009年9月,抱着这样随意的感觉开始了的MSSP。当然我和KIKKUN也考虑过MMSP作为一个音乐组合来活动,首先就是自作曲的发表......什么的先放一放,“我们来做游戏实况动画吧!!”我提出了这样疯狂的提议。分析一下当时的FB777氏的思考回路,我觉得他总之就是想打游戏吧。

这不是完全没有变化吗!和专门学校的时候有什么区别!!这时,如果对方是一个正常的人的话肯定会说“不对,这样很奇怪”,但是由于对方偏偏是KIKKUN,他给出了“不错啊!反正也有摄像机就用那个来拍吧!”这样意义不明美国风情绪的回答,于是最初的游戏实况动画就这样诞生了。不过这个动画的品质实在是super太糟糕了。

但是当时的我们应该是分泌了过的肾上腺素,所以毫不犹豫的就把这个动画投稿到了niconico。我们在意的播放数、弹幕怎么样了呢........?糟糕的要命,一片骂声。但是我和KIKKUN却看着这些爆笑了。因为这些就放弃的话当然不会有现在的MSSP。虽然这样糟糕的情况也挺有意思的,但果然还是想做出有趣的动画,然后得到大家弹幕!Niconico就是有这样的魅力啊。

之后的20天左右,我们已经彻底忘记了音乐团体的事情,而去潜心于游戏实况动画的研究与上传,从而得到的结论就是........“只有两个人的话感觉画面比较单调,四个人一起玩游戏的话整个动画应该也会更有趣吧?”把动画的点击数上不去怪在人数不够上,这种着眼点完全错误的思考,就现在的情况而言,说不定歪打正着的是正确的。

得出这个结论导致的结果就是,我找了我高中时代的朋友,eoheoh和aroma来录实况。但是我和KIKKUN并没有说“要一边打游戏一边讲话,然后录下来上传到网上你们两个给我做好觉悟!”这样的话,而是“总之想要录四个人一起打游戏的画面,你们只要打游戏就好了”这样 拜托了他们。eoheoh和aroma也都是抱着很随便的态度就答应下来了。他们也一定没想到自己会被卷进这么壮大的故事里吧。

有意思的事情来了,KIKKUN和eoheoh是在一起玩过几次的程度。KIKKUN和aroma则是在实况收录的时候第一次见面,就这样超临时的队伍结成了!虽然大家都有些不安,但总之是决定先录一次实况试试。

首先是take one。只有我和KIKKUN在讲话,然后四个人一起玩游戏。不过恐怕在场所有人都有些违和感。好像是aroma说了“这种情况,果然还是所有人都说话比较好吧?”,之后就把不想说话的eoheoh也卷了进来,最终变成了四个人一边讲话一边玩游戏的状况。当时我们四个人应该谁也没想到,这就是MSSP结成的瞬间吧。

然后就是把做出来的实况动画投稿。结果是........“四个人一起实况的评价比以前两个人的时候要好!这样能行!好了eoheoh还有aroma,你们两个从今天起也是MSSP了!很棒吧!”

Aroma & eoheoh:“还好我们也没有很开心。”这个情景仿佛还像昨天一样啊(泣)。

在实况风格确立之后MSSP的四人也是继续投稿实况动画,对于一天一天慢慢上升的播放数而感到满足。这样下去不行!已经把音乐的事情忘得一干二净的我和kIKKUN突然想起来某件事。那就是.......“我们投稿料理动画吧?”

在2010年的2月,第一次投稿了料理动画【全肉咖喱】。我还记得当时KIKKUN说:“这种动画还挺有意思的嘛。”但是没人觉得这会是一个奇迹的开始。全肉咖喱动画的播放数在之后也是慢慢的上升,然后有一天突然就爆发了。如同煮熟了的美味的咖喱,在数月之后,全肉咖喱动画君临了niconico动画排行榜的第一名。这件事是我的一个完全与MSSP没关系的朋友告诉我的。“你的哪个动画好像在排行榜上升得很高啊?”“怎么可能啦,niconico的世界可没有那么简单啊!你给我看看那个排行榜。GYAAAAAAAAAAAAAAAAAAA”比我们up的动画的播放数都要高!我们游戏实况做到现在到底是!ガビ-ん! [ 受打击的拟声词 ] 。

结果,由于观众的心思是完全无法捉摸的,所以我觉得MSSP能够有现在这样的成绩,全肉咖喱动画是功不可没的。不过,在这里我们得到了一个提示。这个全肉咖喱动画里其实藏着某个计划。那就是,我的原创曲目『whereabouts of curry』在这个动画里面播放了!这样做既能让很多的人听到我的曲子,也能够知道他们对曲子的评价。有一种MSSP的演唱会就在这里的感觉。

虽然在之前就有在为游戏实况动画的主题曲作曲,不过是在这个时候第一次有了“这个作战可行!”这样的感觉。终于想起了音乐的MSSP!从此开始MSSP就成了将游戏实况与音乐融合在一起进行活动的团体了。在已经结成了4年的现在,MSSP卷进了了不算少数的人,说实话我自己说不出“我才没有想到会变成这样呢~”这种话。但是与人数无关,我认为MSSP依然会继续以MSSP的方式继续活动下去!这就是非常不精致的MSSP的历史!音乐的话题等一下会与KIKKUN一起说。请大家继续期待接下来的内容!



评论(2)
热度(56)

© 気まぐれ | Powered by LOFTER